路人甲乙丙win

噢噢噢噢

紫烟,不会游泳的男路人

有剧透!

关于我理解的福葛,包含动画和恬不知耻的紫烟剧情










看完了十二集的黄金之风,我感觉……好微妙啊【。

在十二集正式上线之前我把恬不知耻的紫烟小说补完了,不得不说小说里的米4和茸茸ooc得简直让我怀疑人生(你他妈谁啊.jpg)但是单纯作为福葛这个人的补全来说的确还是很棒的。小说里把福葛的回忆做得很好(也就是现在动画党们争论的焦点),也把他离开队伍的心理描写得十分完全,如果单纯作为了解福葛的小说来看我十分推荐(不要纠结ooc的茸茸和米4的话)所以看完这一集之后我总觉得……有点想吐槽的东西【


首先漫画里的不会游泳的男路人对于福葛这个人的形象本来就不是什么好的基础,戏份少,中途退出,紫烟虽然bug也就是战斗一次,荒木原设还想作为叛徒来设计的,幸好老妖高抬贵手自己也觉得太残酷才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在漫画里,福葛就是一个暴躁老哥+理性公子哥,他会很有耐心地称赞纳兰迦有进步,因为纳兰迦的天才完美数学一叉子怼他脸上,也会马上和纳兰迦道歉,他在餐厅里这一段剧情把他整个人的性格塑造得十分有特色。我看动画的时候就是被这里的草莓橘圈到了2333


在紫烟里福葛基本上都是各式各样的心理活动,通过对自己的内省和进行中的战斗,把他离开小队的想法挖掘出来。在这里的福葛其实并没有那么的暴躁老哥,更重要的是冷静地回想,用自己的逻辑分析自己,是一个更加能体现他天才儿童的形象。当然了,福葛也还是一个暴躁老哥【。在紫烟的回忆杀里面,他殴打的教授的理由是家里唯一真正爱他的祖母过世了,教授质问他成绩为什么下降时,福葛坦白说是因为家里人去世,教授反而觉得福葛是在骗他,只是因为不喜欢他这一门课找的借口,于是福葛瞬间爆发拎起4kg的百科全书一阵狂揍。荒木说过紫烟也能杀死福葛本人,所以福葛是很惧怕自己的替身的,小说里他第一次正面看着紫烟,这是另一个福葛,是他暴躁易怒的体现,他一直都在压抑着自己,而教授侮辱了他最爱的祖母,本能战胜了理性,4kg百科全书直接告诉教授什么叫做“知识就是力量”(物理)。按照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福葛的本我压抑了自我和超我,把他暴躁的部分放出来,而替身紫烟就是他本我的现实化,他不想直视的本我,可是他总是有控制不住的情绪。


大卫社的jo厨本性我是绝对不会怀疑的,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对福葛有着别样的理解。这种理解在我看来(重点:在我看来)是有一点……微妙的。动画里给福葛加了很多戏份,比如纳兰迦出门买东西他搓手手很担心,之前休妹拿他衣服擦手的土拨鼠尖叫还是很好玩的2333,而这一集他对着茸茸发怒的路怒族我就觉得有点奇怪了。感觉在大卫社眼里,福葛是一个因为一些小事就会爆炸的人,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完全就是一个放飞本我的人。福葛那种与自我挣扎的矛盾感变成了一个纯粹的暴躁老哥,虽然也算是一个梗……但是作为不会游泳男路人六部dio青春版他身上的梗还少吗【望天【


很多人对于大卫社回忆杀和紫烟回忆杀的比较都是在故事以外的这些那些,比如“大卫社这么jo厨肯定是问过荒木老师的”或者“紫烟只是官方同人小说里面的茸茸米4都ooc”,我必须承认大卫社的原创大部分水平都很高,紫烟里面那俩看得我也是黑人问号,可是就两段故事的来说,紫烟里无论是创造性逻辑性复杂性都比大卫社更好。大卫社说福葛家里人对他期望很大压得他喘不过气,老师想要猥琐福葛,福葛被逮捕同学们在议论福葛色诱老师,这样的福葛惨吗,惨,但是这几个都是很大众化的梗,而且这都是片段,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紫烟把福葛家族描述得更加详细,因为教授不相信福葛也不是常见的梗,而且把福葛家庭和教授通过唯一爱他的祖母联系在一起,这样的逻辑显得更顺畅,复杂的故事却十分清晰,或许是因为紫烟里的福葛更加理性,他的回忆杀也写得更加逻辑性。


当时看紫烟的时候我好期待出ova,看到十二集居然出回忆杀还以为恬不知耻的紫烟稳了,结果紫烟那是无望了……【哭


当然了,我这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我自己的想法!!!!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